晨夕

[全职]《荣耀魔法学园》〈迎新〉4

口純ALL葉,主刷新生代葉。(大概)

口魔法+學園paro,設定都扯出來的。

口無限期的坑。真的很坑。


格斗系系学院,大概是六大学院中最简朴的一所。

系学院内分成两大块领域,最低的两层楼全是教室,用来上课。然后再上面两个楼层是练习用的,全是宽敞的大房间。虽然有大略分成四个专科,不过实际上学生们也不介意偶尔跨科互相切磋,所以安排得很乱。

林敬言一边介绍着,一边忍不住感到怀念。

他现在刚升上四年级,也在学园内彻彻底底生活了三年的时间,系学院内每个地方他都熟悉不已,每个转角都有一段回忆在。

这不禁也让他觉得,自己是真的老了。

荣耀魔法学园严格上来说,是一半学习进修、一半职业进修的学校。正常的学生大概到三年之后,就会直接选择毕业,林敬言却还是留了下来。

当然,比他还要顽固的也大有人在,至少他面前那个人就是个例子。

说到叶修的话,林敬言的感慨就更多了。

相较起现在同为五年生的韩文清,关于叶修的故事还有八卦可是丰富的不得了。

至少在林敬言听到的谣言中,对他有几分意思的人就有五个十个,还都是些有名的学生。

这其中到底有没有包括他,其实他自己也说不清楚。

说喜欢嘛,竞争的人实在太多了,他也没法像其他人那样老缠着叶修说东说西,说不喜欢嘛,他却无法果断的否认。

他们两个人关系并不密切,也没什么接点,真正有机会单独聊天的机会极少。说起系别,还是敌对的来着。

「……包子你别急!」叶修对到处走来走去,表情充满兴奋和好奇的包荣兴说道。

「哈哈。」林敬言看到这样的画面忍不住笑了出来。

「这样的你还真是少见啊。」林敬言说道。

叶修这个人,不管什么时候都是从容不迫的模样。也不知道该不该用优雅来形容,他的内心似乎怀有非常坚韧的一个蕊,从来没有人可以成功打破它。

因此而来的,就是他永远看起来都是那么生气蓬勃,当林敬言在唏嘘自己快变成老古董的时候,叶修却还在为了新生的事情忙乱。

「是吗?」叶修不置可否的回答。

「明年你也该毕业了吧?」林敬言问道。

「不是只能修到五年吗?」叶修反问他。

「是阿。」林敬言也没管自己问了废话一样的问题,就响应了一声。

「你还有两年。」叶修说。

「两年…没办法吧。」林敬言说。「可不是每个人都能奢侈的读到第五年的。」

叶修没有再说话。

荣耀魔法学园,有着奇怪的体制。

前三年作为培养,基本上学费的要求很低,只要求学生在课业上有足够亮眼的成绩交差。所以大部分的人都会选择入学三年,然后就毕业,去外头工作。

而后两年,能真正读下去的学生,就不只是为了职业上的需求,还要有一定的兴趣,跟负担能力。

至少林敬言估计自己大概也只能学习完这一年,就必须得离开。

「或许到了外头,还会再碰上。」林敬言自己把话题接了下去。

「嗯。」叶修应了一声。

在学园内待了这么久,当然也曾和不少人分别过。

有人离开,也有人进来。

其实林敬言也知道,学园只是一个阶段的终结。

只是总是不免唏嘘,不免感慨。

 

总的来说,格斗系系学院大概算是相当无趣的地方。

这个系的要求,主要都在于自身的格斗能力,所以会需要的设备也相对的少,大部分的学生也都没有配备武器。

林敬言带新生们走过一遭,新生们有些相当认真的进行笔记,有些因为不隶属于格斗系,所以听得很随意。

其中倒是有相当特别的例子。

林敬言不知道那个新生的名字,不过发现他相当认真的在听着介绍,特别是走到几个直面法师系系学院的教室时。

他仔细观察了一下,发现对方正是法师系的学生。察觉之后还忍不住猛咳了几声。

看来格斗系和法师系的纠葛还会继续下去。

走过一轮后,他又把新生们带回系学院的门口,几个学生还差点走岔了路,被叶修眼尖找了回来。

的确,现实是没可能简单介绍过一遍后,就能让所有人都记住整栋建筑的路线。

不过这件事情也不用着急。

因为新生们还有大把的时间去熟悉,用自己的脚一步一步走过,留下痕迹。

林敬言挥别叶修一群人,不禁想着,或许自己就算闭上眼睛,也能顺利地在学院内走上一回。

 

叶修的下一站当然是隔壁的法师系系学院。

说起这里,可是叶修的老地盘。即使他现在是全修的身分,原先可是彻头彻尾的法师系学生。

他也没管是谁负责介绍的,和所有人招呼一声,就准备踏进系学院内。

「靠!等等!这里可是我负责的学院!」

一个声音又气又急的响了起来。

叶修听到声音也不意外,就像格斗系系学院是林敬言负责一样,他也早就猜到法师系系学院会是哪个人率领。

那人直接挡住了叶修,脸上还有着明显的不爽。

 

TBC

 

其实写这个paro,就是因为自己要毕业了想要纪念。

 

然后法师系是谁呢~之前其实就有留言提到他了。


评论(2)
热度(16)
繁體字發文,寫完就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