晨夕

[吳葉]今昔

口吳葉only


世邀賽。
吳雪峰收到邀請協助美國隊。
在下榻的飯店大廳正巧撞上中國隊一群人。

吳雪峰扭頭和旁邊的人說了些話,就自己留下來,走向葉修。

他的第一個動作就讓所有人當場定格。

他熟練的拉過葉修,另一隻手摸著葉修的腦袋,婆娑著黑髮,整個人湊上去輕輕嗅著。

「這兩人要不要臉...」張佳樂碎唸一句,轉過頭還想繼續數落他們,卻在看到整齊的國家隊制服愣住。

他剛剛思緒不小心飄回七八年前,以為自己還在百花,每次看著兩人親暱的動作總要跟孫哲平一起批評個幾句。

在他看來這簡直是某種奇特的心理戰術,專門來傷害所有單身狗的幼小心靈。

張佳樂再扭頭,想找找可以搭話的對象,這才又想起習慣聊天的林敬言不在,韓文清也沒來,整個霸圖雖然還有個張新傑,可惜這份回憶離他有些遙遠。

他忽然就意識到自己老了,放眼國家隊,前三賽季的也只剩他和王杰希,不免有些唏噓。

 

在場的人只有蘇沐橙沒有被吳雪峰突如其來的舉動給嚇著,相反的,她還勾起嘴角,半帶著笑意地看著兩人的互動。

在她正式加入嘉世之前,也常常往俱樂部裡面跑,其中記憶最深的就是吳雪峰老是揪著葉修,檢查他有沒有偷抽菸或是多抽菸。

那時候吳雪峰老是被嫌像老媽子似的,特別愛管葉修,常常都能挑起幾件事情說上半天。

如果要說現在和之前有什麼差異,那就是吳雪峰現在的動作其實溫柔了許多。

吳雪峰做完一連串動作才回過神,手都還抓著葉修。

他注意到周圍驚訝的目光,還有大廳門口看起來有些緊張的守衛。這次世邀賽聚集各國選手,官方當然也很擔心會不會爆發糾紛或是肢體衝突,要不是他只是單純把葉修拉到自己眼前,估計現在早就被人給架開。

他也意識到自己有些失態,訕訕然地收回手,心裡面起伏不定。

以前兩人偶爾爭爭吵吵,都是大男人也沒什麼好顧忌,動作都大咧咧的,他也不知道自己怎麼隔了幾年,力道就放緩許多。

他轉開視線,看見一旁的蘇沐橙上去給了一個擁抱,這才回頭和葉修談起話。

「煙還沒戒?」

「哪可能戒。」

「沒想到曾經是對手的現在是隊友,以前的隊友反而變成對手了。」葉修說起來還有些玩味。

「你不是早經歷過這種事嗎?」吳雪峰反問。

「呵,看不出來這麼久沒聯絡,你還挺關心我的。」

「當時決賽很精彩,新聞有傳到美國,興欣黑馬贏了豪門嘉世。」

 

兩人聊天聊得輕鬆,其他人則在一旁聽著。

楚雲秀趕緊湊到蘇沐橙身邊八卦,吳雪峰他們沒實際遇過,至少還有點概念和印象,基本上是認得這個人的。

她也沒說什麼,就是問問兩人是不是老早就約好碰頭了,話題聊得輕鬆自然,一點也不像七年多沒見的人。

蘇沐橙搖搖頭,說葉修是真的沒聯絡過人,吳雪峰也沒消沒息的,今天才知道原來他也來了。

葉修也不會放著一大群人不管,又和吳雪峰談了幾句,道別之後才帶著人走了。

直到轉過身,背對吳雪峰,再沒看見那張又熟悉又有些陌生的臉,他才深深吐出一口氣。

七八年前還覺得沒什麼的,怎麼今天反而開始緊張了呢?

他腦子還滿是剛才自己被吳雪峰扯過去的畫面,吳雪峰那沒什麼改變,只是更加成熟的臉龐在眼前猛然放大,是以他還來不及反應,就久違的被摸了摸,檢查了一遍煙味。

明明是以前很習慣甚至還有點厭煩的動作,現在卻有種難為情感,只是被他在轉瞬間壓抑下來。

然而心臟還在不受控制的跳動著,出賣他幾分鐘前真實的感受。

 

隔了七年的愛情種子,現在才要開始成長茁壯。

 

END

 

想打續篇,再說。

 

補充:

「美國隊很強的。」

「有我強嗎?」

「他們足夠年輕。」

 

 

「吳雪峰,你還想再次逃避嗎?我已經不是當初的少年了。」


评论(6)
热度(45)
繁體字發文,寫完就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