晨夕

O3O

一个肖叶的梗。

 @我就喜欢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。  

揍我吧,明明说了要给你生贺,可是想完梗自己不满意,觉得没有打出来的意义,就一直搁着,然后放弃思考。


当初想好的肖叶梗这样的:

肖时钦是一个玩具制造师,自己开了一间小店,生意普普通通,专门接些指定的单做些玩具或者人偶、也会自己做东西来卖。
叶修是某个叶氏贵族要求做的单子,肖时钦当时看了指定条件之后做出一个半个人大小的人偶。
人偶的容器中心有个核,放上特殊的魔法石就能够使人偶产生自己的心,也可以自己动。
肖时钦当然也帮叶修装了一个核。

有了自己意识的叶修天生嘴欠,但是是肖时钦最满意的人偶之一。
不管是用精致陶瓷做的皮肤,绸缎布料做的衣服,还是身上那些他特别设计的零件。
叶修做出来之后肖时钦没有马上交货,跟叶修相处几天之后更是舍不得让叶修离开,就用自己剩余不多的钱,把那些昂贵的材料又买了一遍,做出了另一个娃娃。

制作期间呢,叶家大老经过玩具店,看到自己理想的娃娃在店里,就要进来讨。
肖时钦还没想到解释方法,叶修自己跳出来表示他是「不适当的作品」。
所谓的不适当呢,是因为他这个娃娃在运转的时候会泄漏出蒸气,不够完美,肖时钦才要再补做一个。
叶家大老被说服之后走了。
只有肖时钦知道,那些蒸气都是叶修刻意搞出来的,因为叶修喜欢装模作样的抽烟、吐云吐雾。

后来肖时钦终于做好了新的娃娃,就叫叶秋。



本来想要那种蒸气庞克,有蕾丝有中世纪风有齿轮有蒸气的风格。
然而它不是原作向。
它不是。
所以被我果断放弃了。
但是还是请你揍我吧,因为这些情节我在你生日前早就想完了,但是不肯往下思考,也没有当场告诉你,非要挑个心血来潮的时间讲,讲完也没有负责的打算。
你就看看就好。

评论(1)
繁體字發文,寫完就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