晨夕

分析1333章王叶的萌点

先说结论

1333章根本就是王叶彼此两情相悦阿#########

 

再来分析

 

简单的来说

:“如果他们当你是榜样,而不是靠山的话。”叶修说了一句

:是说自己一直以来都太过用力了吗?可是你在嘉世的时候,不也是奋尽全力地将队伍扛在肩上吗?

这两句话足以道明一切。

 

叶修的话代表了他对王杰希的理解,以及他一直在看着王杰希对微草的付出,所以才能这么鞭辟入里的提出重点。

别的不提,想想看过叶修对其他队长有没有讲过这种话就知道了。

这点也呈现出我认为的叶修的一个特点,就是他很习惯直接把别人不好的地方提出来,他的话通常是带着建议的,听在某些人耳里或许只是嘲讽或是垃圾话,可是我相信叶修是出于某种好意和真心。

这就要再推回去,叶修绝对是个不但认真玩游戏,也享受游戏的人,荣耀毕竟还是个游戏,游戏就是拿来玩的,没有分什么你我强弱。

有段邱非的自白就提到叶修还会跑去跟嘉世俱乐部的员工打荣耀。

:而在嘉世训练营,他也终于亲眼看到了叶秋大神。和想象中的并不一样,扮神秘从不现身媒体的叶秋大神,并不如一般人想象的那么孤高。每天叼着烟晃荡在嘉世俱乐部里,和什么人都能扯着聊几句。他可是联盟最顶尖的职业大神,但是连嘉世俱乐部扫地的都自豪地说他和叶秋打过比赛。(1011章)

 

嗯说回来,叶修对待荣耀这游戏就是这么诚心,也看得出他用心指导那些在荣耀上大有可能性的选手们,从最开始的包子和唐柔甚至是乔一帆、罗辑,更别提1333章后面就有他和高英杰的对话。

:“你做得不错。”叶修却主动开口和他说起话来。 “不过只是觉悟和决心的话,可还远远不够,那种东西,谁没有呢?”

顺带一提这方面不受用的最佳例子就是刘皓。

当然叶修也不可能就关注微草这么一家战队,只是赛后对上微草的对话实在太特殊,其他家印象中都没有这么深刻(烟雨也算一个)

还有个萌点就是叶修对王杰希的态度,也还是像个前辈对后辈的提携,而王杰希已经是公认的一线大神兼冠军队长了,在叶修眼中王杰希却还是那个样子,值得他去开口、去点明。

(相对的例子想起1238章兴欣对雷霆,叶修跟肖时钦那话妥妥的是嘲讽)

叶修就不认真分析下去,其实这对他来说比较像是一个比赛之后很随意的一句话,说完之后也就过去了。更重要的当然是王杰希这方面。

 

1333章有太多王杰希对叶修的看法值得探讨,并且文内的顺序,基本上给我带来的心情起伏是→↘↗↗↗就决定王叶是我本命啦

最开始心平气和,是王杰希回忆自己和叶修交手的历程,亮点绝对是

那时嘉世在季后赛中所表现出的战斗力,涣散的可连王杰希这个对手都有些看不下去。这句。

基本上和123章王杰希对刘皓的评论有异曲同工之妙,大眼儿你这么好管事我怎么从来不知道!!

还有这段

:王杰希也记不太清了,他能清晰回忆起细节的,还得回到自己拿下最佳新秀的第三赛季。所谓的新人王,在叶秋大神面前那真叫不堪一击啊!

对王杰希来说最深刻的记忆竟不是以战队方面而言,而是他用「个人的身分」对上「叶修」的部分。也可以推论出,虽然王杰希不曾表现出来过,但是叶修对于他的意义非同小可。


再来一个之于我的小低潮。

:不过这一切,随着叶秋的退役都不重要了,他的职责,是引领微草走向不断的胜利。

对王杰希来说,战队排在第一序位,其他都是其次,如果叶修就这样退役,他们两人也就没有任何关系了。

是的,原作就是这么残酷(X),然而下一秒马上又发了糖。

让我把那句话再贴一次。

:是说自己一直以来都太过用力了吗?可是你在嘉世的时候,不也是奋尽全力地将队伍扛在肩上吗?

这意味着什么!很多事情!!!!!!

第一,王杰希也是一直在看着叶修和嘉世的。

第二,就像肖时钦为了支撑雷霆而参考叶修的战术一样,我相信王杰希在作为战队队长这方面也曾经以叶修作为样本,并且这个推论有很大的可能性。王杰希出身第三赛季,那时候嘉世如日中天,叶修当然是最模范的战队队长。

第三,王杰希的反应。

茫然。

这个已经拿过两次冠军,态度沉稳,在微草里面最受到信赖,在整个职业圈也算是老前辈的角色王杰希。

他在茫然,就因为叶修的一句话。

:王杰希愣住,以至于方锐走到他面前伸了手出来他都毫无反应,直至许斌提醒才连忙和方锐握了一下。

这么难得的王杰希,有点失态跟误算的模样,就是这章节给我的最大萌点。

说起王杰希,从约略125章开始,微草集体在十区刷君莫笑BOSS那段

:王杰希终于意识到叶秋说的话真的不是自信过关,自己以为拣到了一个超级大神可以作为练习的对象,但现在,超级大神却在打击着他队伍的信心,毁灭着他队员的自信。王杰希这一次的异想天开,彻底的弄巧成拙了。(136章)

原作中王杰希仅有的几次吃鳖,几乎都是栽在叶修手下。

&这段也很萌,王杰希两难的时候叶修还自己开垃圾话拉嘲讽帮他找台阶下,简直不能再贴心了。

 

王杰希这个角色很压抑,很不顾自己,全心投入战队。(第八赛季全明星新秀赛对上高英杰是最明显的一例)

他在队上的地位太过于重要,几乎没有能够交心的对象。

不雷但是提一下常见的队长副队长配对法,略过退役的选手,微草就只有王杰希啊!!!!

:同是三大战队的微草这边,却只是王杰希自己在那孤独地思考着,他的身边,并没有个讨论的对象。(443章)

这段我看了多心塞啊!!!!

王杰希的牺牲还可以提一下,就像他曾经对乔一帆的评论

:当时他就并没有否定乔一帆的才能,只是肯定了乔一帆并不是目前微草战队需要的选手。(844章)

选手们是可以转会的阿!可王杰希没有(我不管那个他一出道就当队长的设定啦),王杰希的选择是改变自己的打法,然后留在微草。不同于根本就是自己制作出战队风格的霸图蓝雨,有江波涛调剂的轮回,那个毫无疑问磨合失败的嘉世,王杰希就是硬生生改变自己魔术师的打法,配合整个战队。

当然第十赛季全明星那段魔术师的复活也是一件很值得讨论的事情,看看八九赛季都没出现过,然而这次有了叶修就整个不一样,当然也跟王杰希不再需要负担那么多东西有所关系。

其实这点我是很期待的,世界赛中,队长是喻文州,王杰希再次能够放下他身上属于战队的压力,代表选手中有四个战术大师,有强力的攻击手,他当然能更自由些,无数的世界赛同人文中,也都判定这是魔术师重新出世的大好机会。

王杰希没了战队的负担,我更是指望他能顺便更加关心自己,去追叶修。

 

回头补充一段。

王杰希的茫然这点真的很萌。

用其他豪门级的战队来比较,韩文清不轻易动摇,喻文州总是优雅,即使提早败给兴欣,他在记者会上的态度依旧不愠不火(1479章),周泽楷描述较少,不过可以看出心性稳定(我是从他比赛时的态度判断)。

而王杰希的反应让人觉得他没有那么不可亲近了,他也像个普通人一样,会烦恼会苦恼,也会有无法预料的事情。

讲得更暧昧一点,就是他的心,因为叶修动摇了。(笑)

 

最棒的一点就是叶修说完就走了,王杰希也没能把话问出来,那么这个疑问就好像被悬了起来,吊在王杰希和读者们的心头上,让人挂念不止。

这两人之间就是这么暧昧不明,带点距离,没有韩文清和叶修那种被建立起来的强烈对立感,没有喻文州(以及黄少天)和叶修那种偏向友情的亲昵感,没有周泽楷和叶修那样明显的前后辈关系(叶修对王杰希态度很像对后辈,不过王杰希对叶修的态度一点也不像对前辈),若即若离。

这,就是王叶的萌点。

也是这一章给我的无限遐想。

 

有时候回头看这一章。

觉得像是叶修已经对王杰希有所表态,王杰希还没明白过来。

又像是王杰希经过这一场之后才会领悟到他对叶修的想法,叶修方面还不得而知。

简单但是着墨最深的那两句,象征两个人一直注视着彼此,却从来没有明言过。

 

所以说还是赶紧在一起吧############

 

私人的题外话。

今年二月多入坑,看到这一章确定本命王叶,总想要该给王杰希来一篇同人文是原作的时间之后,不用负担压力的他和叶修认真来一场恋爱的故事。

结果隔一天就看了超级经典的于光之中,马上就跪了下去。

 

嗯最近看到太太画了这一章忍不住重新回味了一遍。

也顺便深入分析自己怎么这么爱这一章。


评论(3)
热度(11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繁體字發文,寫完就忘。